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紹根長老基金頒獎勵金 資助30貧生

2017-07-25
■眾嘉賓與獲頒獎勵金學生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眾嘉賓與獲頒獎勵金學生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紹根長老慈善基金第二屆學生獎勵計劃頒授典禮日前假香港能仁專上學院禮堂舉行,頒發獎勵金予本港8間佛教中學、約30名基層及少數族裔學生,以減輕他們的經濟壓力,從而學有所成,回饋社會。

慈善基金主席紹根長老表示,獲頒授獎勵金的同學主要由所讀學校校長和老師推薦,再由慈善基金的幹事和社工遴選出品學兼優、家境清貧的學生,讓其獲得適切經濟援助。

紹根長老介紹道,該基金會自2015年成立以來,致力推行社會善業,關愛弱勢社群。他表示,教育是強國之本,也是脫貧之基,基金會旨在透過獎勵金培育青少年德育發展,學成之後能以慈悲之心關愛社會,促進社會和諧。

李演政感謝一眾社工

紹根長老慈善基金副主席李演政致詞,感謝紹根長老及各界友好的熱心支持,讓活動踏入第二屆。他並感謝一眾為該計劃作評審的社工,親自到基層家庭接觸學生,並上門做家訪,了解他們的真實情況,表達對基層學生的關懷。

他希望大眾日後多關注教育,讓基層學生獲得更多適切的教育援助。

黎時煖勉學生善用科技

香港佛教聯合會副會長黎時煖表示,現今社會科技不斷進步,希望同學善用網絡科技,拒絕不良資訊污染,珍惜學習光陰,立志成為高質素的社會接班人。他十分感謝紹根長老對青年教育的貢獻,並祝願各得獎同學前程錦繡。

獲獎學生代表邱同學表示,獎勵金能助她紓緩經濟上的困難,讓她參與更多課外活動,從而充實自己。她更在受助過程中感受到基金會義工的熱心關懷,讓她感激不已,並表示日後將努力學習,長大後積極回饋社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