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僑聯響應「帶路」 率青年企業家訪越

2017-07-25
■交流團榮譽團長梁志明(左五)與越南華商企業家朱應昌(左四)交換紀念品並合影。■交流團榮譽團長梁志明(左五)與越南華商企業家朱應昌(左四)交換紀念品並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組織青年企業家赴越南胡志明市考察交流。這是該會為響應「一帶一路」倡議,繼去年北上到訪內地新疆、外訪蒙古國後,今年再出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越南,別具意義。

與華商座談 體驗當地文化

交流團由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副會長梁志明任榮譽團長,青年委員會副秘書長唐志華任團長。團員此行參與當地大型商貿展覽,參訪華僑企業及文化機構,以及了解港企在越投資狀況,體驗當地文化生活。

他們出席了在胡志明市舉行的「2017年零售及特許經營行業展覽」,拜訪了當地最大的華商傢具「藝昌」企業、最大規模的麵包烘焙「ABC」集團、華文報刊《西貢解放日報》等。

團員還與越南香港商會副會長蘇惠儀、「藝昌」傢具董事長朱應昌、「ABC」麵包烘焙集團主席高肇力等華商企業家進行座談。華僑企業家們的創業精神給交流團成員留下深刻印象。

同時,團員到訪越南知名華裔國學畫家張漢明的工作室,參觀胡志明市的中藥街和拜訪當地中醫師,以及一些華人廟宇等歷史建築,感受當地華僑生活和民風。

唐志華冀港青尋新方向

唐志華表示,是次交流參訪團獲展覽會主辦單位、越南華商企業及文化機構等熱情接待,感受到華僑在世界各地皆獲得肯定和尊重,期望通過交流尋找業務合作新機遇,冀香港的青年發揚香港精神,在國家推進「一帶一路」中尋找新方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