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珍惜群組」促嚴懲長毛收黑金

2017-08-01
■多名反對派議員昨晨到場聲援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的「長毛」梁國雄。 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林浩賢  攝■多名反對派議員昨晨到場聲援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的「長毛」梁國雄。 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林浩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林浩賢)社民連「長毛」梁國雄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法庭昨日宣佈裁決。昨晨開庭前,「珍惜群組」一行20多人在灣仔區域法院門外請願,並高舉標語和拉起橫額,要求政府嚴懲「長毛」這種收受黑金、禍國害港的暴徒,其間多名社民連成員、反對派議員及「長毛」相繼到場,在請願區範圍外挑釁「珍惜群組」,雙方一度口角,擾攘多時。

昨晨9時,「珍惜群組」在法院門外請願區示威,高喊「嚴懲黑金漢奸 香港才有前途」、「黑金漢奸要清除 一地兩檢保港衛國」等口號,並高舉「漢奸破壞香港 嚴懲長毛」、「長毛黑金 鐵證如山 知法犯法 送佢入冊」等標語。群組召集人李璧而表示,「長毛」是收受黑金的「政棍」,一再與其他反對派議員反對「一地兩檢」,又假借「公民抗命」為由,從中破壞香港,危害香港發展及穩定,她希望法庭司法公正,嚴懲這些禍港「政棍」。

雙方口角至主角入庭

多名社民連成員及反對派議員隨後到場,包括「瀆誓四丑」中的劉小麗、「佔中九主謀」之一的陳淑莊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等,他們越過法庭門外的請願區,直接在通道中央拉起橫額,並指罵「珍惜群組」請願者,雙方發生口角。其後「長毛」進入法院,一眾社民連成員才散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