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全城政要雲集 齊慶建軍90載

2017-08-01
■董建華(左四)、梁振英(右三)、林鄭月娥(左三)、張曉明(左二)、謝鋒(左一)、譚本宏(右二)與岳世鑫(右一)共同主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董建華(左四)、梁振英(右三)、林鄭月娥(左三)、張曉明(左二)、謝鋒(左一)、譚本宏(右二)與岳世鑫(右一)共同主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董建華梁振英林鄭月娥張曉明謝鋒譚本宏岳世鑫主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20年風雨同路,解放軍駐港部隊威武文明之師的形象深入民心。「八一」建軍節來臨之際,駐港部隊昨晚舉行招待會,隆重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中將、政治委員岳世鑫中將,一起出席招待會並擔任主禮嘉賓。譚本宏表示,駐港部隊將繼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堅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昨晚,300餘名各界政要匯聚一堂。7時許,儀式開始,軍樂隊奏響國歌,全體肅立跟唱。大會隨即播放短片,回顧駐港部隊進駐香港、軍民活動魚水情深、習近平主席檢閱駐港部隊並作出重要發言等歷史時刻。

「開天闢地第一回,人民有了子弟兵」

譚本宏致辭說,90年前,南昌起義打響了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革命戰爭、創建人民軍隊和武裝奪取政權的第一槍,「開天闢地第一回,人民有了子弟兵」。90年來,人民軍隊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為中國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不怕犧牲,英勇奮鬥,忠實履行不同階段歷史使命,建立了不朽的功勳。當前,全軍將士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英明領導下,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聚焦練兵備戰,國防和軍隊建設在強軍實踐中進入了快車道,取得了一系列巨大成就,必將為「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實現提供堅強力量保證。

譚本宏表示,今年也是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20年來,駐軍認真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指示,認真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駐軍法,出色完成了以履行防務為中心的各項任務,展示了我軍威武之師、文明之師、愛民之師形象,贏得廣大香港市民高度讚譽。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駐軍始終高舉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旗幟,自覺踐行黨在新形勢下強軍目標,全面履行駐軍職能使命,部隊建設不斷取得新發展、邁上新台階。

習主席親檢閱 駐軍至高榮譽

譚本宏指出,習主席親臨駐軍視察檢閱,是對駐軍的最高褒獎、至高榮譽。駐軍將始終保持人民軍隊本色和優良傳統作風,以習主席視察檢閱為動力,牢記黨和人民的殷切期盼,牢記習主席和中央軍委的諄諄囑託,堅決貫徹「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堅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發揚擁政愛民優良傳統,真情愛港親民,與社會各界攜手為香港更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駐港部隊副司令廖正榮少將主持儀式,主禮嘉賓共同祝酒。

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中央駐港機構和部分中資機構負責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行政會議成員、外國駐港領事官員、各界知名人士,以及駐軍官兵代表等,共300餘人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