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17歲仔吊頸亡 疑涉圖姦案

2017-08-01
■吊頸少年遺體昨日由仵工舁走。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吊頸少年遺體昨日由仵工舁走。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右手咬痕與順天h女事主說法吻合 同類案件三個月第三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 、蕭景源)一名19歲少女上周六(7月29日)在秀茂坪險遭強姦案,警方經兩日調查終鎖定一名17歲少年,昨凌晨掩至其在寶達h的寓所大廈調查,揭發疑人已在一個狹窄的水渠房內吊頸身亡,不排除有人自知難逃法網,畏罪自殺。東九龍總區重案組已接手跟進,初步相信死因無可疑。惟根據資料,這已是近三個月內第三名涉及強姦或企圖強姦案疑犯自縊死亡事件。

疑涉企圖強姦案、自縊死亡的少年姓杜(17歲),生前與家人同住秀茂坪寶達h達怡樓一單位,與胞弟同在觀塘區一間中學讀書,他暑假後將升讀中五。

同學:佢唔會做呢屭

據其同學透露,杜中文成績優異,操行良好,惟性格沉靜、孤僻,不會主動與人傾談,兩兄弟雖同校,但放學會各自回家。另有同學對杜涉及企圖強姦案感到驚訝,「佢唔會做呢屭ヾv,又稱「唔清楚佢內心諗咩,但唔似咁消極 ( 會吊頸 )」。由於死者的家人早前已離港,警方正設法聯絡以協助調查。

檢疑為犯案用環保袋

發現死者自縊死亡的位置,在其居住大廈的地下一個約1米乘1米大、僅能容納1人的水渠房內。由於他的外形與當日企圖強姦女事主的疑犯相若,右手手背一處咬痕,與女事主掙扎時咬中疑犯手部的說法吻合;另外警員在他身邊檢獲的一個運動背包,亦與當日疑人揹的運動背包非常相似、內裡更檢獲一個疑是當日疑人使用的環保袋;此外,警員在死者的寓所內更檢獲相信是疑人當日穿茠漱@件T恤及短褲,因而不排除死者就是當日企圖強姦19歲少女的男子。 

上周六(29日)凌晨,一名仍是學生的19歲少女在秀茂坪順安道跑步期間,途經順天h對開突遭一名戴眼鏡的男子箍頸拖入天韻樓天井,並用環保袋笠頭企圖強姦,幸女事主奮力反抗,咬傷色魔的右手手背致脫險,案件其後交由秀茂坪警區重案組第二隊接手調查。

探員水渠房發現青年身亡

秀茂坪警區署理警司 ( 刑事 ) 鄢曉宇表示,經連日全天候及不同渠道的深入調查後,終鎖定一名居住秀茂坪寶達h達怡樓的男疑人,並在昨日凌晨掩至上址一目標單位拍門調查,惟無人應門。及至凌晨時5時半,探員在同一大廈後樓梯地下一間沒有上鎖的水渠房內,赫然發現該目標男子已用背包的索帶上吊昏迷,身體更頂茪臙諰衁虪O探員無法進入,其後探員成功進入,惜該名男子已氣絕身亡。

事發後,警方大為緊張,封鎖現場調查,一度召來一頭警犬到場協助蒐證,並檢走一批證物,另又有3名少女到場向探員了解情況,並由警員陪同上樓。及至下午2時許,死者屍體由仵工舁送殮房。

鄢曉宇續稱,現場並無發現遺書,經法醫證實死者的死亡時間約為凌晨5時40分左右,死因需稍後進一步剖屍檢驗確定,案件目前交由東九龍總區重案組2A隊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