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業界:旅客數量被低估

2017-08-01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吳子晴)高鐵香港段預計明年第三季開通,旅遊業界對高鐵實施「一地兩檢」表示歡迎,相信可縮短旅客來港所需時間,對旅客而言有相當吸引力。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直言,如以目前每日有300訪港團計算,至少一半將轉搭高鐵來港,因此,他認為政府現時評估的高鐵乘客量,似乎低估內地乘客和訪港旅行團的客量。

蒂旅(亞洲)集團旅遊部總監林隆斌表示,「一地兩檢」對香港有利,如果不實施「一地兩檢」,旅客需要先在深圳出境,再在西九口岸入境,與現時做法並無分別,無法便利旅客。

直達市中心 便利港澳遊

他又指,旗下旅行社的內地訪港團按年增長約一成,目前每日約有300團內地旅客來港,當中八成會經深圳來港,由於交通時間較長,旅行社都會安排旅客在深圳住一晚,將來「一地兩檢」實施後,料會有一半旅行團轉以高鐵來港。

他續指,雖然旅行團轉搭高鐵來港會令成本上升,估計團費將增加約15%,升幅不算太大,但相信高鐵開通後,個人遊旅客量將大幅上升,不但對沿線城市的旅客具相當吸引力,更會吸引內蒙古、新疆等交通相對不方便地區的旅客。

中國旅行社廣州分社副總經理張曙光表示,香港是內地旅客出境旅遊首選,或會經香港到外地旅遊,如果香港高鐵通車,高鐵沿線城市的旅客可以較短時間直達香港市中心,對港澳線旅行團相當重要,香港將重新成為最受歡迎旅遊點。

內地客盼省通關時間

昨日隨旅行團來港的內地旅客羅小姐指,可能暑假是旅遊旺季,排隊過關時輪候時間長,縮短了到著名景點的遊覽時間。她續稱,如將來高鐵香港段開通後,她可以從內地直接搭高鐵來港,更可以節省出入境時間,增加參觀景點的時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