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廿載風雨顯忠誠

2017-08-01
■300餘名各界政要匯聚一堂。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300餘名各界政要匯聚一堂。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招待會上,專題片播放駐港部隊20年來的歷史性時刻,包括最近習近平主席檢閱駐港部隊並作重要發言,駐港部隊進駐香港、艱苦訓練、軍民活動等畫面。習近平主席對駐港部隊作重要講話,肯定駐港部隊20年來貫徹「一國兩制」,維護國家主權,保障香港穩定繁榮,樹立威武文明之師形象的成就,勉勵駐港部隊常備不懈,扎實做好軍事鬥爭準備,發揮定海神針作用。

視頻播放駐軍20年來的許多歷史時刻,旁白表示:20年風雨顯忠誠。駐港部隊是維護「一國兩制」的堅強力量,是維護香港穩定繁榮的基石。習近平主席檢閱駐港部隊,是對駐港部隊的肯定和勉勵,令廣大官兵深感自豪。十八大以來,駐港部隊致力強軍之路,特戰連艱苦訓練、恪守軍紀,成為軍中標杆,香江利刃,榮獲中央軍委頒發榮譽稱號。這是全體駐港部隊的光榮。

視頻還播放逾5萬名市民參觀航母和屬艦,官兵探訪香港長者,訪港航母編隊在甲板上站成「香港你好」的字形,及軍營開放日滂沱大雨時、市民靜立雨中為站崗士兵打傘等畫面,顯示人民軍隊愛人民,軍民一家魚水情深的優良軍隊傳統。駐港部隊的軍民交流活動受到市民熱烈歡迎,各界廣泛關注。相關新聞報道總計逾30萬字,電視報道逾15小時,專題報道逾125個,極大促進軍民溝通。

正如旁白所總結:「20年是一座豐碑,也是新的起點。駐港部隊絕對忠誠,絕對可靠,勇於擔當,為開創香港更美好明天竭盡全力。」 ■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