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周末好去處:「Bubble Up」公共藝術計劃 千萬泡泡 重溫童年回憶

2017-08-05

這個暑假,海港城將舉辦公共藝術計劃--「Bubble Up」,邀來日本當代藝術家「大卷伸嗣」舉行首個香港個人藝術展,與大家一同玩泡泡。屆時,海運大廈地下大中庭會開設「童步泡泡樂園」,小朋友可在直徑6米高的透明巨型Bubble內玩轉沙灘波,更可於周末參加不同工作坊。

大卷伸嗣善於在不同地方打造獨特的藝術裝置及表演,衝擊大家的感官。國際時裝品牌Louis Vuitton 及 Hermes都曾邀請他創作展覽。2008年他曾設計製作每分鐘可發放 10,000 個泡泡的泡泡機及研發對人體無害的專用泡泡,創作名為「Memorial Rebirth」的裝置藝術表演。表演先後於日本 20 多個城市、台灣及澳洲舉行,更於 2010 年為第一屆「瀨戶內海藝術節」作開幕表演。

這次大卷伸嗣將此代表作帶到香港,由日本引入泡泡機及專用泡泡,於海港城海運大廈露天廣場舉行20場快閃藝術裝置表演。更特別設計一個共6層、高3米的泡泡金字塔,安裝於露天廣場中央。45部泡泡機將於不同方向和高度,在維多利亞港的背景下,每場發放約 1,000 萬個泡泡,讓大家的快樂童年回憶重生。

日期:即日起至8月20日 (逢星期五至日)

時間:2:30pm及6:30pm

(每場表演發放泡泡時間約15-20分鐘)

地點:海港城海運大廈露天廣場

免費入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