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港企助力雲茶接軌國際

2017-08-07
■普洱新華國茶展出的精品普洱及新上市的普洱茶禮盒套裝吸引了眾多客商目光。 香港文匯報記者譚旻煦 攝■普洱新華國茶展出的精品普洱及新上市的普洱茶禮盒套裝吸引了眾多客商目光。 香港文匯報記者譚旻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丁樹勇、譚旻煦 昆明報道)以「茶為國飲 普洱養生」為主題的第十二屆中國雲南普洱茶國際博覽交易會,於日前在昆明舉行,來自港澳台地區及日本、老撾、韓國等國家和內地1,000多位專業客商蒞臨大會,開展商貿洽談活動。

茶博會涵蓋國內外品牌

本屆「茶博會」展覽總面積2.1萬平方米,設1,180個國際標準展位,600多家企業,雲南本土參展企業佔57%,省外企業佔33%,國外企業佔10%。產品品類覆蓋六大茶類、茶具、茶服、茶工藝品、茶包裝、茶機械等。茶博會不僅涵蓋雲南省內各茶葉主產州市、重點縣區知名茶葉生產加工企業,還有來自省外及香港、台灣地區品牌茶企,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斯里蘭卡、老撾等國際茶品牌參展。

普洱新華國茶受關注

在昆明國際會展中心6號館名茶薈萃館,普洱新華國茶有限公司展出的精品普洱及新上市的普洱茶禮盒套裝吸引了眾多客商目光。據介紹,普洱新華國茶有限公司由香港新華集團和普洱市共同出資組建。

雲南是世界茶樹核心發源地,是普洱茶的原產地、滇紅茶的故鄉。「普洱茶」公共品牌價值達60億元(人民幣,下同),位居全國茶葉區域公用品牌第一位;滇紅茶品牌價值達18.21億元,位居全國第25位。

今年首5月,雲南茶葉種植面積615萬畝,採摘面積580萬畝,春茶總產量15.5萬噸,實現工農業總產值124.25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