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思旋天地】新班子市民寄予厚望

2017-08-08

思 旋

過去五年,在國家主席習近平為核心領導下,我國人民從站起來到富起來。未來,我們將強起來。我們堅信,以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走社會主義道路,走全面小康之路,必能圓中國夢,中國強起來將成世界一流大國。

在迎接中共十九大即將召開的今天,人民充滿信心,慶幸有習核心的領導指引下,十九大會議召開前氛圍良好。在未來的日子,各大部、省委第一把手必選出優秀的團隊。

喜聞中聯辦九龍工作部何靖榮升中聯辦副主任,實至名歸,可喜可賀!何靖原籍廣東省湛江市,他是「海南姑爺」。為人豁達、和藹可親的何靖副主任,來港工作多年,廣交朋友無數,有豐富的政治理論。喜歡聽他演講的朋友印象深刻,獲益良多,坊間朋友都稱何靖為一流統戰高手。今樂見他成為中聯辦副主任,將成為中央與香港市民一位聯絡人,深以期待。

7月1日第 五 屆特區政府林鄭月娥特首上任,當日喜獲 國家主席習近平為就職禮監誓,並致以厚望,鼓勵林鄭忠實履職,奮發有為。習主席祝賀林鄭上任,指出她承擔的責任巨大,使命光榮。香港社會對她充滿期待,中央對她也寄予厚望,習主席親自監誓特區新班子就職,寄語新班子:「一寸丹心為報國」,香港市民也緊記在心,也要在不同的崗位上一片丹心為報國。

作為一位優秀領導,選擇優秀班子的人才,一定要選賢與能,團結一致,奮發有為。尤其是當今香港複雜多變的社會,備受內外勢力的挑戰,很需要特區班子增強團結信心,信任自己、信任香港、信任國家。

近日,香港特區政府公佈高鐵「一地兩檢」的安排以來,曾屢受某些別有用心議員與組織人士多方挑戰,多方反對。然而,香港廣大市民及廣大社團組織分別公開表示支持政府。雖然如此,在市民面前,我們見到新班子有關官員仍積極細心,以理以據,一一向發問者解釋,態度從容,贏得廣大市民點讚。最近,林鄭特首更相繼將副局長、政治助理等新官員名單公佈。喜見一班年輕有為的人才加入這個「熱廚房」,市民應該全力支持他們,支持這班肯為人民服務的優秀人才。

寄語香港市民要珍惜眼前所擁有,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基本法施政,恪守憲法與基本法,落實「一國兩制」。為自己、為家人、為香港、為祖國,我們都應這樣做。如此一來,「一國」根深本固,才能葉茂枝榮,才能安居樂業過好日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