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發式生活】增磅的決心

2017-08-07

商台DJ 余宜發

其實我由細到大的身形也沒有太大的變化,從十多歲以來到今天的體重也差不多,可能你會說匪夷所思,但可能我天生就是一個怎樣吃也不會變胖的人。自己都不想,因自小別人便稱呼我好像是一隻馬騮仔,覺得有點為難及自卑,因此不喜歡自己這個身形。雖然是這樣,但我從來沒有刻意地想去改變,可能就算怎樣吃很多東西也不會有什麼改變,惟有選擇不理會。

不講大家不知,其實我也嘗試過希望自己的身形會健碩一點,所以多年前跟藝人陳偉霆傾談的時候,他跟我說:「其實我以前的身形比你更瘦削,不過自從跟健身教練做運動之後,明顯大隻了很多。」他便介紹了他的健身教練給我,但後來這位健身教練給我說:「因為你的工作時間日夜顛倒,經常沒有充足的睡眠,飲食也不定時,其實很難可以變得健碩。」所以我便打消了這個念頭,話雖如此,但在多年前也跟一位很喜歡做運動的朋友到中環一間健身場所,努力用了半年時間做一些機械器材的運動,之後也有輕微的改變;直至今天,當時努力的回報仍然存在。

「以前在加拿大讀書的時候,我曾經因為甲狀腺高的原因,一直維持的體重驟然下降,當時需要吃一些藥物調理,之後再沒有出現這個病徵了。」但早前發現自己的體重明顯下降,好像身體響起警鐘來,令自己有點擔心;雖然我沒有去檢查,但問題再出現了,不多不少可能是在飲食營養方面不夠豐富的原因,於是我立志要增磅,甚至逼自己每天吃多點東西,現在開始慢慢有點成績了。

我身邊有很多朋友知道我要「增肥」這個情況,他們也不約而同地說:「真令人羨慕。」還有些朋友說:「不要在我們面前說這些話,因為我需要減肥,但你竟然說要增肥。」其實我也覺得不好意思,坊間很多人想盡辦法減肥,就是沒有一些令人可以增肥的方法,我這樣說,相信讀者的你跟我的朋友一樣,聽了也會不高興,對嗎?

最近有位朋友給了我很多意見,如何可以增加自己的體重,就是少吃多餐,而且飲多些有益的飲品,例如:奶類營養飲品せ冰淇淋等等,這一些會令人變胖的東西,因為我本身吸收能力比較差,所以就算吃了這些食品也不會太大影響身體,但我發現體重明顯地回升了,更加到了一個從未到過的體重。所以這次增磅的方法算是成功,但我要繼續努力,希望除了變胖一點之外,還要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