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戰狼2》天時地利人和造就狂收

2017-08-11
■《戰狼2》劇照。■《戰狼2》劇照。

據新華社報道 吳京主演的電影《戰狼2》自7月27日上映至今,票房已衝破逾34億元人民幣,已打破周星馳去年《美人魚》上映122天收33.92億元票房紀錄之外,也刷新中國內地票房紀錄,成為華語動作片最賣座電影之冠。《戰狼2》是講述一名曾經身為特種兵的中國硬漢在非洲遭遇當地局勢惡化、力挽狂瀾試圖拯救上百名同胞的抗戰故事。

據悉荷里活媒體、英國BBC網站等都有關注《戰狼2》狂收。BBC網站報道更引用中國內地觀眾的話說,其觀眾稱讚《戰狼2》的打鬥場面和特技效果已經達到了「荷里活水準」,像片中出現了「坦克漂移」的鏡頭,就很像《狂野時速》系列電影中飛車漂移的場景,無論是鏡頭、音效還是爆炸場面,在內地的戰爭片中都是非常少見的,認真勁﹗而一名曾親歷中國海外撤僑的網友在微博撰寫文章說,《戰狼2》中的不少情節很真實,中國在非洲撤離本國僑民的同時,還不忘幫助其他國家的公民,展示了國際和平的形象。

至於,身兼 《戰狼2》編劇、導演兼主演的吳京說,票房的成功主要來自中國內地觀眾的支持。「我一直覺得愛國情懷是每一個中國人骨子裡就有的。」吳京又說,電影上映恰逢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將人民隱藏的愛國「火點」再度重燃激發起來,是因人們一直有一份對國家及軍隊的敬仰和熱愛。

而根據電影業界人士分析,《戰狼2》取得非常好的票房成績,整體來說是具備了「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另外,《戰狼2》將在泰國、越南、韓國、日本、印度等地公映,要突衝40億元票房,指日可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