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昨日盤面述評

2017-08-12

【大盤】:A股三股指大幅低開,隨後滬指持續走低,全日未見像樣的反彈,一舉退近半年線,創今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並終結周線七連陽。創指表現稍強,盤中多次翻紅,但尾盤受滬指跳水所累隨之翻綠,周線勉強收紅。資源股一改此前強勢,集體大幅殺跌。截至收盤,滬指報3,208.54,跌1.63%;創指報1,742.14,跌0.66%。從盤面上看,僅雄安新區概念逆市翻紅,鋼鐵、煤炭、有色金屬居板塊跌幅榜前列。

【後市預測】:大盤連續回調下,短期下行至3,200點附近並到了近期上漲趨勢的下沿。總體上,昨日的下跌,除了中鋼協發言引發的周期股大跌外,地緣政治局勢的緊張、週邊市場走低也是主要因素,但排除這些,指數本來就有回調的需求,只不過這些因素加大了回調的空間和時間。近期,市場3,300點遇阻回落之際,外資卻連續介A股,似有抄底跡象,而目前內地經濟表現良好,企業業績回升穩定,市場結構性向好行情有望延續。在此背景下,指數回調空間較為有限,大盤急跌往往是低吸的好機會,繼續關注超跌、滯漲且有業績支撐的小盤個股,同時,把握大消費、周期股的結構性機會。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