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推介】京信通信盈利有望改善

2017-08-11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

京信通信(2342)為集合研發、生產、銷售及服務於一體的無線解決方案供應商。集團憑藉創新科技,為全球客戶提供無線接入、無線優化、天線及子系統、無線傳輸等多元化產品及服務,並在五大洲提供電訊支援服務。最近,集團與越南三大室內無線網絡系統供應商之一ACOM Investment簽訂2年合作協議,將為ACOM供應最先進的室內無線網絡系統,主要用於越南的河內、胡志明市及其他主要城市的商業及住宅大廈中,網絡覆蓋總面積超過316.63萬平方米,以協助越南主要電訊供應商在全國範圍內提升覆蓋率、頻譜和網絡速度,有望成為新的增長亮點。

鐵塔合約將帶動收益

截至去年底止年度,集團純利按年減少28.5%至1.5億元,收益亦按年下降12.1%至59.5億元,惟毛利率按年增加0.7個百分點至29%。跌幅主要是由於4G的快速普及,流動網絡運營商減少資本開支,整體投資力度的降低,對集團的收益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響。鑒於中國鐵塔為集團之新客戶,以及來自專用網絡之無線解決方案需求不斷增加,管理層預期中國鐵塔和專網客戶帶來之收益將於未來逐步增加。

年末,集團的現金及銀行結餘及定期存款結餘為16.3億元,按年減少19.4%。財務槓桿比率按年上升1個百分點至15.3%。走勢上,昨日裂口高開突破向上,呈「大陽燭」重上100天線,STC%K線升穿%D線,MACD牛差距擴大,惟現價明顯高於保歷加通道頂線料有較大阻力,宜候低1.15元吸納(昨天收市1.22元),反彈阻力1.30元,不跌穿1.05元續持有。

本欄逢周五刊出(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