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領展研內地二線城市拓收購

2017-08-14
■霍業生(左)指,長遠會考慮於二線城市物色收購。旁為李家麟。香港文匯報記者梁悅琴  攝■霍業生(左)指,長遠會考慮於二線城市物色收購。旁為李家麟。香港文匯報記者梁悅琴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領展(0823)今年4月斥資40.65億元人民幣向基匯資本及摩根士丹利房地產基金收購廣州市荔灣區西城都薈廣場的全部權益作為長線投資,計入北京歐美匯及上海企業天地1號及2號,領展於內地已有三個收租項目。領展資產管理(中國)總監霍業生表示,目前這三個內地項目佔集團總資產值9.1%,除了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等一線城市外,長遠會考慮於二線城市物色收購,期望內地項目佔集團總資產值升至12.5%。

霍業生指出,西城都薈廣場總樓面88,726平方米(約95.5萬方呎),包括地下至3樓,共有700個車位,於2012年落成,集團無意進行大型翻新或資產提升工程。不過,由於該商場於未來三年有60%樓面租約到期,令集團有機會透過重整租戶組合比例,提升租金收入。根據今年4月收購時披露,該商場每月租金收入約1,606萬元人民幣(未計管理費用)。

西城都薈廣場出租率增

他稱,於今年5月完成收購時,該商場出租率為94.1%,近月來集團已將租約到期的租戶作出調整,如引入具人氣的潮流品牌租戶及高消費租戶。二樓部分之前未租出的樓面已租出,令租金收入已有所上升,目前出租率亦已升至97%。現時該商場平均每日客流達9萬人次至10萬人次,最高峰一日達14萬人次。

目標中產及年輕家庭客

廣州西城都薈廣場租賃總監李家麟表示,由於該商場貼近大型屋苑,又位處廣州地鐵1號及6號線黃沙站之上,目前逾一半客源坐地鐵前來。該商場定位走中產年輕人及年輕家庭路線。

他指出,目前該商場已有來自香港、韓國及廣州的品牌租戶。計劃將該商場的餐飲租戶比例由33.4%下調至約30%,兒童及教育租戶佔比會由13.7%升至15%,又加入高消費租戶如謝瑞麟和六福等金行,首飾店PANDORA及apm亦正洽租中。大型租戶包括百佳超級廣場、孩子王、全球首間於商場開分店的迪卡儂運動超市、中式酒樓宴薈及UA電影院等,租用面積由約3萬方呎至約5萬方呎。人氣食肆有魔打食堂及翠華等。商場亦有VR(虛擬實境)遊戲體驗場,及與合作單位舉辦電競比賽,又正考慮增加書店和射箭館。現時該商場已有70%租戶接受支付寶或微信支付。

霍業生表示,一線城市中廣州市的人均消費支出居於首位,荔灣區內少有如此大規模的商場,加上區內將有大型住宅群建成,料會進一步加強該商場的客流及消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