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啟德1號(Ⅱ)售160伙 細戶極速清貨

2017-08-14
■啟德一號昨開售290伙,傳沽出160伙。圖為中海外啟德1號(II)售樓處。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啟德一號昨開售290伙,傳沽出160伙。圖為中海外啟德1號(II)售樓處。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新盤兩日售出300單位較上周升逾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上周五公佈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回落,樓市交投亦未見起色。過去兩日開賣的新盤雖然仍錄得不俗銷情,綜合市場資訊有超過300宗成交,按周上升逾1倍,但市場承接力開始有見頂跡象,因為細戶的銷情明顯較大單位更快,顯示「水向下流」。好像昨日中海外啟德1號(II)開賣的290個單位中,58個一房細戶早已經沽清,反觀其他547至799方呎的中型單位因涉資較大銷情緩慢。

中國海外旗下「港人港地」項目啟德1號(II),昨日趁現樓期接近而開賣的第5座290伙,此前已收票逾1,500張,超額4倍。消息指,當天共售出約160伙,佔可推單位約一半。當中58個實用面積375方呎的C室、H室一房單位,早於開賣數小時內已極速沽清,第二搶手的單位為實用面積561方呎的B、J、K室,87個單位亦賣出近70伙。

涉資較大單位銷情明顯放緩

不過,其餘單位銷情明顯相對緩慢,實用面積547方呎的A室、實用面積563方呎的E室及F室、實用面積799方呎的D室及G室,合共145個單位昨日只售出30伙,與細單位銷情形成強烈對比。而此前於周六開賣的豐資源葵涌豐寓,136個實用面積222至398方呎的細戶,當日即售出126伙。兩日的新盤銷情都可以看到細戶的去貨速度明顯較大單位快得多。

中海外游偉光:自住佔逾7成

中國海外地產董事總經理游偉光昨日下午亦向傳媒指出375方呎一房單位較受歡迎,問到細單位去貨速度較快的原因時,他未有正面回應,只表示細單位與大單位的去貨速度「未必係一個必然關係」。他續說,項目自住買家比例較多,佔7成以上,地區來說則以九龍區的買家為主,公司滿意昨日樓盤銷情,之後會計劃推出43伙低座豪宅單位。

據了解,啟德1號(II)昨日開賣的290個單位, 實用面積由375至799方呎,計算最高折扣12.5%後,售價由595.9萬元至1,829.6萬元不等,最平單位為5座3樓C室,面積375呎,定價681萬元,折實約596萬元。啟德1號(II)的大手買家並不多,游偉光表示,買家中只有5%購買兩間,涉資超過2,000萬元。

代理:新盤頻推 焦點轉細戶

中原地產九龍董事劉瑛琳指,由於啟德一號(II)之前數輪銷售已消化大批三房買家, 加上各區一手新盤接連推出,昨天較多客人屬意購買一房及二房單位。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近期發展商積極推盤,預期本月份一手交投量約1,500至1,600宗,與上月相若。

由於過去兩日有兩個新盤推出單位,帶動整體一手住宅成交量,綜合市場資訊,兩日共售出逾300個單位,當中啟德1號(II)及豐寓已佔銷情的9成以上。此外,長實的荃灣西海之戀.愛炫美,成交紀錄冊顯示新增3宗撻訂,分別是3B座高層單位,本月3日及6日分別以逾900萬元售出,料遭沒收5%訂金,合共遭沒收訂金約137萬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