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匯業老闆出書 撐年輕人創業

2017-08-14
■區宗傑出書為年輕人創業打氣。■區宗傑出書為年輕人創業打氣。

潮流興創業,上世紀六七十年代隻身來港搞Startup的先驅、縱橫香港金融界超過半個世紀的匯業財經集團主席區宗傑最近出書,為年輕人創新創業打氣。他呼籲社會各界要支持和扶助中小企業發展,更得到香港第一健筆《信報》創辦人林行止和嶺南大學前校長陳坤耀撰序支持。

區宗傑在書中寫下了縱橫港、澳財經金融界多年的心路歷程,既有辛酸的個人創業奮鬥,又有宏觀的環球視野展望,道盡幾許金融變幻。書中又提到個人創業傳承的啟發故事,說明創業要有勇氣。

事實上,區宗傑個人經歷也精彩,他在上世紀六七十年代隻身來港,把商人銀行概念引入香港,並成為引進倫敦金及在香港設立國際黃金交易市場的第一人,更是中環怡和大廈(當時的康樂大廈)的第一個租客。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競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