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福壽園擬進軍港澳市場

2017-08-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福壽園(1448)主席兼執行董事白曉江昨於業績會上表示,目前內地殯葬行業中的墓地服務有30%正在市場化,但95%的殯儀館仍由政府經營,預計逐步市場化會帶來很多機會。公司未來將會增加與政府合作的比例,以PPP模式推出項目。另外,公司亦進軍香港及澳門市場,之前已曾與本港政府探討發展墓園的機會。

拓生前契約環保火化機

白曉江續指,未來收購的目標會集中於內地人口密集及經濟增長高的城市。除了墓地服務和殯儀服務外,福壽園開始拓展生前契約業務以及發展環保型火化機。今年上半年福壽園已錄得562份生前契約,合約金額約400萬元(人民幣,下同),轉化率約25%。至於去年自行研發的環保型火化機,已成功出口至蒙古及俄羅斯。

福壽園總裁兼執行董事王計生補充,環保型火化機造價較傳統火化機為高,且現時內地市面上的火化機大多以低價競爭,要普及仍需時。上海及江蘇等地方政府早前視察公司的火化機後,對環保型火化機表示有興趣,工廠亦已經做好量產準備,故對火化機未來銷售有信心。

福壽園上周五公佈中期純利2.29億元,按年增長28.6%,每股盈利10.8分;收益為7.7億元,按年增長20.1%,派中期息3.24港仙。其中,墓地服務收益增加21.8%,銷售墓穴10,075座,並向9,010戶喪家提供各類殯葬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