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泰達生物拓健康養老產業

2017-08-15

香港文匯報訊 泰達生物(8189)昨宣佈,截至今年6月30日止6個月集團綜合營業額約1.58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減少24.77%;公司股權擁有人應佔虧損約580.55萬元,每股虧損約0.36分。期內,複合肥整體市場走勢低迷,受前期低價肥影響,經銷商走貨量同比明顯縮減。

半年盈轉虧蝕581萬

公司指出,集團目前積極佈局健康養老產業,在全國範圍內快速拓展醫養結合的養老服務及營運管理業務。該業務聚焦於失能失智及半失能失智的人群,重點佈局開展養老機構(服務設施)營運管理、養老服務資源整合、養老服務管理督導與諮詢等相關服務。

於今年7月,公司完成對上海睦齡養老的股權及業務收購,為集團實踐健康養老產業戰略佈局的關鍵一環。新的養老業務將和集團的核心定量腦電波檢測技術有機融合。該技術可用於老人精神及神經方面的健康程度及發病隱患的定量測評,有助養老院判斷老人的護理等級及護理關注要點,提升集團在失能失智、半失能失智老人照護領域的核心競爭力,形成獨特的護理能力和競爭壁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