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萬洲國際:續留意海外收購

2017-08-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萬洲國際(0288)昨公佈中期業績,上半年營業額按年微升2%至106.58億美元,公司擁有人應佔利潤上升5.6%至4.92億美元,每股基本盈利3.6美仙,派中期息5港仙。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萬隆表示,除了專注發展豬肉產品,公司會拓展雞肉和牛肉業務,還會繼續留意海外的收購以擴展業務。

半年多賺5.6% 派息5仙

常務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郭麗軍透露,首6個月的經營利潤錄得9.0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升7.5%;美國業務佔比已超一半,中國業務佔近四成。他預計,下半年中國內地的生豬價格會繼續降低,令成本降低,有利於生鮮肉和肉製品的業務發展;美國生豬價格已呈現下跌趨勢,十分有利生肉和肉製品的深加工。

得益於收購波蘭三家肉類公司,旗下子公司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總裁及首席執行官Kenneth Sullovan透露,歐洲地區對豬肉製品需求強勁,業務會有顯著的增長;歐洲地區業務的利潤全年可達到兩三倍的增長空間。

對於海外收購受限的傳聞,萬隆認為並沒有多大的限制,內地政府一貫支持企業「走出去」。公司可以通過境外子公司進行併購,之前的項目現在進行得比較順利。他相信,中美間的貿易戰不會真正打響,尤其是公司這類食品行業不會受影響。貿易需雙方建立合作關係,資源和市場整合均有需要。

另外,萬洲又公佈,河南漯河雙匯中期業績,期內營業收入241.17億元人民幣,按年減少5.88%。淨利潤 19.78億元人民幣,按年減少11.1%。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