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特首:相信警方調查 市民自有判斷

2017-08-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對於民主黨成員林子健近日報稱被「擄走虐打」,昨日凌晨卻被警方以涉嫌誤導警務人員拘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的立場與執法部門一致,而香港警務處已經說了事件的發展,「至於某一個人說某一件事,譬如在這次聲稱被擄走或虐打,我覺得社會會看事實、證據及說法是否可信,自己會有一個判斷,所以我不會評論這件事。我相信警務處會全面調查這件事,盡快去找出真相。」

林鄭月娥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相信警務處會全面、公平地調查事件,並採取開放態度,但需有涉事者的配合。她再次重申自己沒有任何評論,並希望社會對香港的執法部門有信心。至於林子健或民主黨有無「政治意圖」,她表示自己沒有其他揣測,並呼籲大家不要作一些無謂揣測或推敲。

被問及事件會否影響市民對「一地兩檢」的觀感,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做解說工作,並表示看不到有關安排有人大釋法的需要,強調「一地兩檢」有非常堅實的法律基礎,按「三步走」的方式進行,相信是非常穩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