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鬧劇挑矛盾 各界促嚴懲

2017-08-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鄧學修)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日前高調開記者會聲稱被操普通話的內地人士「擄走及虐打」並報警,事件至昨日凌晨峰迴路轉,林子健涉嫌以虛假資料誤導警務人員而被捕。

香港社會各界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齊聲譴責林子健自編自演「被擄鬧劇」,意在污衊和抹黑內地部門在港執法,對民主黨「元老」李柱銘、何俊仁和立法會「泛民」議員趁機抽水,將事件瞄準攻擊高鐵香港段「一地兩檢」方案,事件反映有人完全無視法紀,行為卑劣、可惡無恥,唯恐天下不亂,呼籲警方絕不能姑息養奸,應盡快落案控告林子健,以正視聽。

張學修:「元老」一丘之貉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張學修指,林子健自編自演「被擄事件」非常可恥,民主黨「元老」李柱銘和何俊仁都是一丘之貉,表面爭取民主、法治,實際行為卻是不斷損害香港社會形象和安寧,非常卑劣虛偽,此等行為難以接受,應受法律制裁。

蔡毅促譴責予制裁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形容,林子健案件疑點重重,誇張失實,有關閉路電視錄像片段被公開,事實證明林子健虛報案情,「他做法實在令人難以接受,希望社會明辨是非,共同譴責這類製造社會矛盾和恐慌的人。」

他認為,香港社會應對製造香港與內地矛盾,挑起仇視內地的予以譴責,對參與是次鬧劇的相關人士,無視法紀的做法,給予法律制裁。

施榮懷:有必要作刑檢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會長施榮懷表示,警方調查結果初步顯示,林子健自編自演「被擄鬧劇」,顯示他居心叵測,有意污衊和抹黑內地部門在港執法,製造社會恐慌,不僅是浪費警力,也是無視法紀,行為卑劣可惡,警方有必要對他作出刑事檢控。今次事件中民主黨「元老」李柱銘、何俊仁和反對派議員不分青紅皂白,盲撐自己友,行為低劣兼可笑。

簡松年:不能姑息養奸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專業人士協會創會主席簡松年律師對林子健涉嫌浪費警力和製造公眾恐慌,他的行為已嚴重挑戰香港法治,應受法律制裁。

「林子健涉嫌觸犯幾條罪行,包括以虛假資料誤導警務人員、浪費警力、製造公眾恐慌等,警方絕不能姑息養奸,應盡快落案起訴他,還香港社會一個法治和安全。」

王惠貞促向公眾交代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表示,林子健的供詞一開始就充滿漏洞,如今被警方拘捕,證明他捏造事實,意在抹黑內地,製造兩地矛盾,行為醜陋無恥。

她強調,香港社會講求法治和公義,絕不容忍胡作非為。「民主黨大佬當初要求林子健高調舉行記者會,用心何在?現時真相大白後,他們是否也應該『企出來』,向公眾交代真相。」

葉順興:「抽水」行為無恥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婦聯主席葉順興表示,林子健上演一場「被擄鬧劇」,欺騙全港市民,民主黨「元老」李柱銘、何俊仁和立法會「泛民」議員又趁機抽水,將事件瞄準攻擊高鐵香港段「一地兩檢」方案,行為無恥,企圖令港人相信有內地部門在香港執法,藉此製造社會恐慌,希望警方對他提出檢控,依法作出懲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