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全馬增千額 網上報名「開跑」

2017-08-16
■渣馬將於明年1月21日舉行,全馬賽事名額增加1,000個。 香港文匯報記者莊禮傑  攝■渣馬將於明年1月21日舉行,全馬賽事名額增加1,000個。 香港文匯報記者莊禮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禮傑)一年一度的渣打馬拉松將於明年1月21日舉行,總參賽名額維持在74,000個,公眾可於今天起在網上報名。大會表示,不少人反映跑半馬「唔夠喉」,所以今屆增加全馬名額1,000個,同時指因兩項賽事部分6賽道重疊而減少半馬名額。大會本屆首次新增10公里賽事隊制報名,指過往有夫妻報名參賽卻只得一人成功報名,跑手最後因而「甩底」,希望新制度可造就伴侶及團體一同成功報名。

渣打香港馬拉松各主辦機構昨日舉行記招宣佈本屆賽事詳情,賽事將於明年1月21日(星期日)舉行,本屆總參賽名額維持於74,000個,但全馬賽事名額則由上屆的17,500個增加1,000個至18,500個,而半馬賽事名額則減少1,000個至20,500個。

上屆賽事籌得約700萬元,本屆全馬、半馬及10公里的「公益名額」由300個增至600個,大會希望可籌得更多款項。

渣馬籌委會主席高威林解釋指,增加1,000個全馬名額是因為很多人跑半馬「唔夠喉」,但因全馬和半馬的部分賽道重疊,因此減少半馬名額。

他不擔心名額減少令市民不能參加半馬,因名額仍有約兩萬個,又指全馬雖然增加了1,000人,但今屆仍會分三槍起步,故不擔心會過分擠迫,估計本屆工作人員數量與上屆相若。

盼新制度助伴侶成功報名

同受參賽者歡迎的10公里賽事,今屆名額有35,000個,大會本屆首次新增10公里賽事的公眾隊制抽籤報名,讓參加者可以自行選擇2人至8人報名參賽,名額共1,000名。

高威林表示,以往曾有夫妻報名參賽,但只得一人成功報名,跑手最後索性決定「甩底」以陪伴不成功報名的伴侶,因此希望新制度可造就伴侶及團體一同成功報名。

被問及大會有否措施應對跑手作賽時自拍以至在facebook「開live」,高威林表示會加強呼籲,特別是於較擠擁的起跑位置,但就表示難以引入罰則,指「逐個檢查是沒可能」,希望參賽者自律。

設男女裝上衣 報名需看尺寸

至於上屆有跑手投訴參賽上衣不合尺寸,高威林指今屆會首次為參賽者預備男女裝剪裁的上衣,並會預訂額外數量,跑手報名時需先在網上確定尺寸,贊助商也會提供試身。

本屆渣馬繼續採用公眾抽籤報名安排,本地及海外跑手由今日早上10時至下月6日晚上7時,經大會官網報名,首輪抽籤結果將於下月21日公佈,屆時所有報名者將會獲得電郵通知是否中籤,結果亦會在大會網頁公佈。

各項賽事賽道與上屆相同,其中全馬由尖沙咀彌敦道出發,經昂船洲大橋、青馬大橋、長青隧道、西區海底隧道、龍和道、軒尼詩道,以及終點維多利亞公園;而10公里賽事的起步點在東區走廊近城市花園,沿銅鑼灣天橋及告士打道,同樣跑至維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