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四口家澳洲自駕遊 兩死兩傷

2017-08-16
■一家四口港人家庭在澳洲自駕遊失事,全車嚴重毀爛兩人當場死亡。  互聯網圖片■一家四口港人家庭在澳洲自駕遊失事,全車嚴重毀爛兩人當場死亡。 互聯網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家四口港人家庭,本周日(13日)在澳洲自駕遊遇車禍釀成兩死兩傷。肇事私家車據悉撞向橋躉後墮坡嚴重毀爛,車上一對母女當場死亡,同車一對父子傷勢亦一度危殆,幸經搶救後,情況已轉為穩定,當地警方正對車禍原因展開調查,本港入境事務處已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布里斯班總領事館聯絡當事人及其家屬,提供適切意見及可行協助。

澳洲及新西蘭是港人旅行自駕遊的熱點之一,惟近年不時發生車禍並奪去多人性命(見表)。

據悉,該個港人家庭包括一名在港任職醫院護士的47歲姓葉男子、其同任醫院護士46歲妻子、準備升讀中三的14歲兒子及64歲外母。

當地傳媒報道,當日下午約4時40分左右,由葉駕駛一輛在新南威爾士州租用的銀色豐田Camry私家車,離開澳洲旅遊勝地拜倫灣 ( Byron Bay ) 後,在以北35公里一條高速公路(Pacific Highway)失事撞向橋躉再翻滾墮坡,整車嚴重毀爛。

現場30人圍觀 警批阻救援

救援人員其後趕抵現場救援,發現車內兩名女子已經死亡,男司機則告腿部骨折,盆腔和腹部受傷,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其受傷的14歲兒子則由直升機送往黃金海岸大學醫院(Gold Coast University Hospital)醫治,兩人傷勢一度危殆,幸經搶救後情況穩定。有指,事發時現場有近30人包括家長及小童圍觀,警方批評做法有可能阻礙救援。 

消息指,該個港人家庭是趁兒子放暑假到澳洲旅遊,他們先抵達布里斯班機場,並在昆士蘭省一帶展開旅程,其間曾遊覽當地國家公園。發生車禍後,當地法證部門正調查意外原因,包括了解當時的車速,司機的精神狀況,以及肇事車輛的機件等。

駐港特派員公署協助家屬

香港入境事務處指在獲悉有關事件後,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布里斯班總領事館了解情況,目前已成功聯絡到當事人及其家屬,會按當事人及其家屬的意願提供適切可行的協助。

入境事務處提醒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24小時求助熱線 ( 852 ) 1868,向入境處的「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求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