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粵劇《戶部黎公》晉京參演獲好評

2017-08-16
■中國戲曲學會副會長萬素(左三)給中共廉江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林育春(左四)贈送牌匾。■中國戲曲學會副會長萬素(左三)給中共廉江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林育春(左四)贈送牌匾。

由廉江市委宣傳部、廉江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及廉江市黎正進士文化研究室共同策劃的新編大型古裝粵劇《戶部黎公》作為廣東省唯一劇碼,成功入選由中宣部、文化部聯合舉辦的2017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劇碼,並於日前在北京梅蘭芳大劇院演出,吸引了上至七八十歲、下至六七歲的北京戲迷前來觀看,座無虛席。其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精彩劇情,深深打動觀眾,贏得陣陣掌聲,並深受好評。

文化部藝術司副司長呂育忠觀看後認為,該劇題材好,接地氣。情節新穎,吸引人。演員表演出彩,聲情並茂,創新的同時也對傳統的粵劇保留得很好,唱腔和音樂都帶有本體的傳承。主題弘揚正氣, 傳遞了廉潔正能量。

演出結束後,主辦方還舉行了「一劇一議」評議會,中國戲曲學院音樂系主任謝振強、中國戲曲學會副會長萬素、中國劇協梅花獎藝術團原常務副團長趙承燕、國家京劇院創作中心副主任彭維、中國戲曲學院戲文系副教授吳新苗、中國藝術研究院戲曲研究所副研究員孫紅俠等對該劇的成功演出給予充分肯定。

該劇在創作排演過程中,得到了原廣州市市長黎子流,黎正後裔香港廉江同鄉會會長、廉江市黎正進士文化研究室主任黎法欽等一批社會有識人士的鼎力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