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滬藝術團獻藝香港慶祝建軍90周年

2017-08-16
■上海市工人文化宮藝術團獻藝香港慶祝建軍90周年■上海市工人文化宮藝術團獻藝香港慶祝建軍90周年

為隆重紀念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加強滬港交流,日前,上海市工人文化宮藝術團來到香港美麗的維多麗亞港畔,上演了一場《向英武的駐港部隊敬禮》的精彩演出。滬港校友聯合會主席單志明和會友到場觀賞。

來自上海的藝術家都是活躍在舞台上近40年的工人演員,代表了2,300萬上海市的基層市民,以表演的方式向駐港部隊致敬,把精彩紛呈的文藝節目帶給血肉相連的香港同胞。

充滿上海風情特色的舞蹈《紫竹聆風》更是代表上海巿民的一片心意;工人歌唱家黃懋立的一首《小白楊》喚起全場觀眾對駐港官兵的崇敬之意;精彩的《中國茶》體現了香港巿民飲茶文化;著名工人表演藝術家、當年話劇《於無聲處》男主角張孝中的那首詩朗誦《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更是引起全場心靈共鳴。詩中提到:「哦,莫高窟的壁畫在敘述夢想」正是今天香港在「一帶一路」上擔任重要的「超級聯繫人」的寫照,是融合東西方文化智慧,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貢獻的具體表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