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特寫:一瓶啤酒 連接世界

2017-08-16

在發布會上,青島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總裁黃克興表示,青島啤酒誕生114年,出口70餘年,遠銷100個國家,它的背後折射的是一部波瀾壯闊的中國近現代發展史;它的發展,始終秉持?青島啤酒獨有的「四個基因」:品牌引領、品質為基、創新驅動、文化為根。

在其看來,從青島啤酒走出國門第一天開始,出口就不僅僅是為了賣產品,更重要的是創品牌。黃克興表示,青啤的國際化戰略是「高品質、高價格、高可見度」三高戰略為基准的國際化,從來不打價格戰、求量求快,而是扎扎實實做品牌,扎扎實實做產品。直到今天,「品牌帶動下的發展」仍然是青島啤酒持續堅持的發展戰略。而青島啤酒視質量如同企業的自尊和生命,以「慢、專、精」的工匠精神,把一瓶啤酒做到極致,顛覆了外國消費者對中國食品的「有色眼鏡」,成為「舌尖上的中國榮耀」;青島啤酒與時代特徵互動,自我顛覆,不斷創新,是青島啤酒不斷保持新鮮度和活力的動力之源。

一瓶啤酒,連接世界。作為最早走出去的中國品牌,青島啤酒不忘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比如推出中國特色的「生肖版」、中國結、青花瓷等系列「中國風」產品,贏得了大批海外年輕粉絲的參與和點讚,也展現了中國文化的獨特魅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