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重慶外賣員救童負傷 社區申獎弘揚正能量

2017-08-07
■受傷的雷周渠躺在地上。 網上圖片■受傷的雷周渠躺在地上。 網上圖片

3日上午11時許,33歲的重慶外賣員雷周渠路過奧體餐飲一條街時,看見路邊一餐館失火,他毫不猶豫地參加滅火。聽說隔壁燒烤店有小孩被困,他用腳踹爛玻璃門,導致右腿受重傷,住進了醫院。皮膚被曬得黝黑的他躺在病床上無法動彈,右腿上的兩處傷口經過手術縫合後,裹上厚厚的紗布。

當日,雷周渠到九龍坡區石橋鋪同創奧運B區送外賣,剛騎車走出小區,就發現一家名叫「大草原烤羊腿」的餐館失火。雷周渠當即進店滅火,當時,只見一名中年女子不停拍打隔壁燒烤店的玻璃門,連聲說:「有個小孩困在裡面了!」情急之下,他抬起右腳就朝玻璃門踢去,最終將被困的孩子救出。

事後,雷周渠發現自己的右腿被破碎的玻璃劃了兩道長長的傷口,鮮血直流,隨後他被送醫治療。雖然雷周渠受了重傷,但他不後悔。

餐館老闆娘介紹,自己當天在廚房裡做油辣子,臨時有事出去忘記關火,從而導致失火。所幸除了雷周渠外,無其他人受傷。奧體社區居委會書記汪小玲表示,社區居委會將向上級部門報告,為雷周渠申報「見義勇為」獎,大力弘揚這種正能量。 ■《重慶商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