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紀昌:何曾看過學者掟磚?

2017-08-21
■梁紀昌斥部分「知識分子」煽動年輕人犯法。 資料圖片■梁紀昌斥部分「知識分子」煽動年輕人犯法。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佔中禍港」始作俑者、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多年來滿口仁義道德,借「公民抗命」、「愛與和平」等口號煽風點火,鼓吹年輕人參與違法行為,結果陸續有年輕人需為此負上刑責,前途盡牷A但「精人出口」的戴耀廷卻置身事外。鮮魚行學校退休校長梁紀昌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忍不住直斥一些所謂「知識分子」為求達到政治目的,利用各種似是而非的理由煽動年輕人犯法,反問大眾「何曾看過學者掟磚?」奉勸年輕人認清事實,免受蒙騙。

暗批戴煽青年犯法

戴耀廷於2013年提出「佔中」的違法概念,欲脅迫特區政府以至中央推行他們心中的普選方案,更拋出所謂「公民抗命」的說法,誤導年輕人犯法。梁紀昌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近年來一些「知識分子」很喜歡說美麗謊言,「例如有些人說『為求達到公義,毋須害怕違法』,這些所謂『無畏無懼』,欺騙並誤導了很多年輕人。」

他以旺角暴動事件發生的掟磚行為為例,「佢就話『無畏無懼』,但結果掟磚的只有年輕人,你有看見學者掟磚嗎?(學者)會不會叫自己的子女掟磚?又會不會叫自己的子女『無畏無懼』地衝擊政府?」

梁紀昌批評這群「知識分子」始終是在利用年輕人的熱血,達到所謂的「政治理想」,他對於有年輕人就此犧牲前途感到可惜,奉勸大家不要迷信一些所謂「權威」,應該有自己獨立思考作判斷,「試諗清楚,如果你本身已經違法,你又怎能達到公義?你自己首先已經破壞了法治,那又如何達到法治的理想境界?」他寄語年輕人要有理想,繼續為社會的制度奮鬥,但千萬不要作違法事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