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尊貴區「鬥平」 似散貨場

2017-08-21

1樓公眾館丁財兩旺,展商拍手讚好,但在3樓的尊貴美食區卻有另一番「滋味」。尊貴美食區多個展商向香港文匯報記者稱,今年區內氣氛轉變,有展商擔心生意轉差便以平鬥平方式促銷,「搞到區內好似散貨場,一點也不尊貴。」有展商感受到此氣氛,並發現以往較高消費的客人不再進場,對此感到疑慮,但堅決不劈價促銷,反而是靠網上宣傳及試食吸客,令生意按年上升5%至50%。他們認為,港人其實有很強的消費力,單靠價格戰只能短期獲利,品質才是長勝之道。 ■文/攝: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佩韻

出售紅酒及牛扒的Brygon Reserve Wines負責人莊孝西稱,區內人流很好,但生意一般。他解釋,往年都有在尊貴美食區設攤位,今年特意帶1,900元的酒到場以配合尊貴主題,但發現今年有展商以鬥平方式促銷,如50元一支酒等,令港人持「食平洁B買平洁v的心態進場,影響生意。

他期望,大會明年可以收緊規定,保障雙方之餘,亦可以讓到場人士感受到不同品質及國家的美食,供顧客有多元化的選擇。

主打西班牙火腿的紅葉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葉均華表示,今年生意按年上升5%至10%,相信是做好網上推廣及提供場內試食有關,如20元的西班牙火腿試食杯已售出2,000杯。

他認為港人特別是中產的消費力仍然存在,而宣傳方法及食物品質是致勝關鍵,直言「絕對反對以大幅降價的方法去吸客,因為降價容易升價難」。

他續稱,港人習慣到美食博覽找平貨,消費模式較有差別,但相信讓消費者知道食物品質及背後故事,他們大多願意付出相應價格購買食物,認為商家單靠價格戰只能短期獲利,品質及品牌發展才是長勝之道。

Great (HK)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負責人Boris Cheung說,生意按年上升50%,相信是試食及送機票等宣傳策略成功,如黑松露片Parma Ham甜筒的銷情很快便達到預期,「做唔切手」。

他續稱,客戶很願意試新產品及對100元至200元的產品很有興趣,反而以往1,000元或以上的大手消費客戶今年較為少見,對此感到疑慮,直言「不知道他們(高消費客戶)去了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