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明知無用都撐場 「本民前」諷反對派小氣

2017-08-21
■「本民前」遊行。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本民前」遊行。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雖然主流反對派未有聲援參與旺角暴亂而被判入獄者,但「本土民主前線」昨日仍參與他們曾覺得無用的遊行和集會,為他們曾經批評的「雙學」、「左膠」發聲,聲稱「佢]小氣,唔代表我]都要小氣」,但希望主流反對派不要當「旺暴」參與者是「鬼」。

對於被指要「投靠」主流反對派,「本民前」發言人之一梁天琦不諱言,倘議題關乎公眾利益就會與對方合作,而過去一段時間與對方溝通是「非常重要」的過程。

蒙頭戴罩「Black Bloc」上身

支持「港獨」的「本民前」、「學生動源」、港大、中大、浸大等學生會及「青年新政」的游蕙禎,昨日也出現在遊行隊伍之中,當中「本民前」發言人之一黃台仰手持大聲公高叫「我係香港人」、「打倒共產黨」等口號,而大部分穿荂u本民前」T恤者都戴上口罩,有數人更作「Black Bloc」打扮如蒙頭及戴眼罩。

「本民前」及「學生動源」遊行至灣仔分域街及金鐘太古廣場時,將警方分隔遊行隊伍及行車線的雪糕筒及膠帶搬開,企圖佔據多一條行車線,警方隨即阻止。

梁天琦則在終點才現身,並與黃台仰登上他們曾不滿的「大台」發言。梁天琦聲稱,昨日的集會未必有用是現實,但全靠他自己多年前開始上街反高鐵、反政改等,才「造就」到今時今日的自己,「正係參與無用鴷靮繞健|,今日先會上台、今日先會背負暴動罪」,又向台下的主流反對派喊話道「旺暴」參與者「唔係鬼」。

立法會「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涂謹申曾說「旺暴」案件「判刑合適」,有關報道日前在網上「回帶」。

被問到「本民前」為何仍參與主流反對派主導的遊行,為曾經對他們落井下石的人發聲,黃台仰先諷刺道「佢]小氣、佢]私怨,唔代表我]都要小氣同私怨」後,隨即聲稱不會因「政治犯」來自不同派別而不支持他,同時不希望主流反對派因「政治犯」來自「本土派」而不支持他。

梁天琦更宣稱,如果要翻舊賬,恐怕舊賬多得要翻至2047年,若停留於指責他人是於事無補,是次參與是希望引起「國際注意」。

黃台仰梁天琦「預蕩吽v

對於「本民前」會否與主流反對派合作,梁天琦謂如果議題涉及公眾利益,雙方都覺得要合作時就會合作,而自己過去一段時間出席不同場合,與過往不會溝通的人溝通,了解到之前互相指責是「鬼」、「拖後腿」的想法,有些是建基於謠言,宣稱這是「非常重要」的過程。

梁天琦及黃台仰都表示,有心理準備會因暴動罪而被判入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