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長飛光纖光纜股份有限公司 > 正文

長飛承辦世界光纖光纜大會

2017-08-25

CRU(英國商品研究所)世界光纖光纜大會自2015年創辦以來規模逐年擴大,2017年11月1日-3日,第三屆世界光纖光纜大會將再次定址中國武漢光谷,於光谷希爾頓酒店隆重召開。光纖及通訊行業領軍企業--長飛公司將再次承辦此會議。本屆CRU世界光纖光纜大會將重點探討中國以及其他成熟電信市場的最新發展動向,以及光纖在行業發展新紀元中的重要地位。

作為世界首屈一指的光纖光纜行業盛會,CRU預計本次大會將迎來700多名與會人員。隨著世界信息與通訊科技新紀元的到來,CRU與長飛公司也將把第三屆世界光纖光纜大會的主要議程放在光纖網絡概念、產品需求及生產能力的重大變革等議題上。三天的大會將使與會人員有機會瞭解快速發展的全球電信產業對光纖光纜貿易流有何影響,同時大會還設立了展覽區,展示為整個供應鏈帶來重大變革的最新技術及服務。

光纖行業迎5G物聯網需求

光纖光纜市場目前正處在微妙的轉折點--全球光纖入戶大規模部署帶來的需求逐漸被數據網的網絡擴容和5G網絡帶來的光纖需求所替代。CRU光纖光纜市場首席專家Richard Mack提到,「縱觀光纖網絡40年的發展歷程,市場目前可謂處在光纖入戶時代。眾多電信運營商,特別是成熟市場的運營商,正在建設或已經實現光纖入戶的大規模覆蓋。並且其中許多運營商正為下一階段--5G和物聯網時代的到來制定計劃。」同時,「有些運營商已表示他們將在未來兩到三年內實現全網覆蓋。這將為電信網絡承載能力和服務方面帶來重大變革。從生產角度來看,全球光纖、光纜以及設備製造商紛紛在為新時代的到來做充分準備--投資新產能,開發新產品;與運營商合作建設新設施等。」

中國是光纖光纜行業發展的先鋒,武漢光谷也是瞭解光纖光纜行業最新發展趨勢的不二之選。CRU分析顯示,2016年中國光纖安裝量占世界安裝總量的57%,光纜產量占世界61%,光纖產量占世界63%。截至2016年底,中國光纖入戶的用戶數量占世界總量的57%,此外,中國擁有9.41億個移動寬帶用戶。Richard表示「中國在全球市場的這一地位恰恰反映了其致力於寬帶服務和高科技生產的堅定決心,也以此吸引了大量的投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