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彭熾權鄧有銀合演《胡不歸》

2017-08-29
■彭熾權和鄧有銀合演經典名劇《胡不歸》,效果相當好。■彭熾權和鄧有銀合演經典名劇《胡不歸》,效果相當好。

新昇娛樂製作八月在高山劇場的三天檔期,特別推出經典,也是戲行中人稱為考試戲、薛覺先名劇《胡不歸》,邀得新馬師曾徒兒、國家一級演員彭熾權擔演文萍生,趙顰娘是由他們的當家花旦鄧有銀飾演,而婆婆文方氏由出色丑生陳鴻進反串。

《胡不歸》的故事雖然是傳統婆媳家庭爭議,但每一段戲都需演員顯示演藝和唱功,生旦主要戲段︰慰妻、別妻;老旦或網巾邊花旦的逼媳;生獨腳戲︰哭墳,都需要深度唱做演繹。

彭熾權演薛覺先這名劇,在演藝路線和本身條件方面佔很大的優勢。一來他唱得,演出經驗豐富,他演來不硬套師承的模式,但沒脫離格律,令老觀眾看來舒服,新觀眾不覺得老套。

鄧有銀雖然是唱家班出身,近年她活躍在舞台,演藝大增,她演趙顰娘不慍不火,不是一貫的病懨懨女主角,反而有些性格,合乎時代人性的原則,相當可喜,新時代人演舊戲,大方向相隨,不全照辦煮碗,才有可延續的動力。■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