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特首訪全運會 觀賽為港隊打氣

2017-08-29
■林鄭月娥(前排左二)和劉江華在天津觀看香港運動員劉紫康出戰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武術(套路)男子長拳賽事。■林鄭月娥(前排左二)和劉江華在天津觀看香港運動員劉紫康出戰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武術(套路)男子長拳賽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譚笑 天津報道)正在天津訪問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昨日上午赴天津理工大學體育館,觀看了香港隊運動員劉紫康參加的男子武術長拳比賽,並為其打氣。劉江華亦表示,希望運動員能夠在全運會上繼續努力,爭取打出風格和香港精神。

昨早,林鄭月娥和劉江華到達比賽場地,在看台鼓掌,為港隊代表劉紫康打氣。劉紫康在男子全能賽的長拳項目,13位選手中壓軸出場,林鄭月娥看得投入。劉紫康選用的套路,難度分是 0.6 ,他最後順利完成,特首亦拍手鼓勵。不過,他只得8.143 分,在13名運動員中排最尾。劉紫康表示滿意表現,但承認比賽時有點緊張。

劉江華:與內地合作培訓青年

對於林鄭月娥日前探訪香港代表團時,有手球運動員反映室內訓練場地不足的問題,劉江華回應稱,除興建啟德體育園區外,也在18區加緊興建26個體育及康樂場地。劉江華認為,除硬件外,人才和青年培訓都重要,政府正開展與內地運動員合作計劃,讓年輕人在中小學階段,多到外地交流與比賽。

另外,劉江華昨日亦觀看了擊劍賽事。他表示香港運動員近年在不少大型國際賽事屢創佳績,為香港的體育發展注入更多動力,更是香港的驕傲。他相信香港運動員參與今次的全運會,與全國各省市頂級運動員比賽,定必全力以赴,盡展所能;這次參賽亦是備戰明年亞運會的最好機會。

第十三屆全運會於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舉行,共設33個比賽大項。香港代表團成員包括254名運動員,以及104名工作人員和醫護人員,共參加22個決賽項目。今次是香港特區自1997年首次參加全運會以來,第六次派隊參賽。

在天津期間,劉江華亦參觀了天津文化中心各項設施和天津楊柳青木版年畫博物館,探討天津與香港加強文化合作的機會。劉江華明日將會觀看馬術賽事,下午離開天津啟程回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