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印度「神人」囚20年 警下令格殺示威者

2017-08-29
■拉希姆(圖)判囚,印度軍警如臨大敵。■拉希姆(圖)判囚,印度軍警如臨大敵。

自詡「神人」的印度宗教領袖拉希姆上周被裁定強姦兩名女信徒罪成,觸發信眾騷亂,釀成38人死亡,逾200人受傷。法庭昨日判處拉希姆入獄20年,雖然較外界原先估計的終身監禁少,但當局仍然擔心騷亂重演,哈里亞納邦警局事前更下令,對示威者格殺勿論。

判刑前夕,警方嚴陣以待,切斷哈里亞納邦羅塔克鎮的電話訊號,在收押拉希姆的監獄外築起多層防線,儼如堡壘。來往羅塔克鎮的列車及巴士服務暫停,入城車輛也要經過搜查,防止拉希姆的信徒前往當地生事。警方亦扣留了100名拉希姆所屬教團的高層,揚言會用一切力量阻止暴力事件發生。鄰近的旁遮普邦也加強保安,不少學校和辦公室關閉。

主審法官獲直升機護送到羅塔克鎮的法庭宣佈判刑。受害人的代表律師貝恩斯表示,將會入稟要求覆核刑期,以及要求當局更深入調查強姦案。貝恩斯相信還有最少48人遭拉希姆毒手,部分可能慘遭滅口,其餘則不敢站出來對抗他。拉希姆的律師早前曾表示會上訴。■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