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茶餐廳火燭 樓上住客險焗死

2017-08-29
■茶餐廳失火,冒出滾滾濃煙。■茶餐廳失火,冒出滾滾濃煙。

濃煙滿街難落樓逃生 消防灌救半句鐘救出被困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長沙灣九江街地下一間茶餐廳昨午發生火警,消防接報到場開喉灌救,半小時後將火救熄,火警中樓上單位4名住客被濃煙所困,無法自行落樓逃生,需由消防員營救離開災場,火警中無人受傷。消防事後到涉事茶餐廳檢查,初步調查相信因廚房爐頭搶火,起因無可疑。有附近街坊聲稱已有近半世紀無見過該地區如斯大火。

火警現場位於九江街和褔榮街交界,下午2時半左右有人見到茶餐廳冒出大量濃煙,濃煙沿大廈外牆不斷湧出馬路,整條九江街佈滿煙霧,有網民目睹大火情況,紛紛拍下濃煙相片放上網。有網友指現場「好大煙,希望齯H無事啦」。

涉事茶餐廳樓上大廈一個單位的4名住客,當時正好在家,因濃煙關係無法脫身,無奈報警求助。消防接報到場出動一隊煙帽隊及一條喉灌救,約半小時將火救熄,同時救出被困住客,大批市民在路面圍觀。由於火警很快被救救熄,住客無須疏散。

涉事茶餐廳當時有4名職員開工,事後均能順利逃生。消防員到茶餐廳廚房檢查,發現是廚房一個爐頭搶火肇禍,警方其後上樓作進一步調查。

洗衣店起火 困兩頭貴婦狗

另深水黦狡藒韝@間洗衣店,昨凌晨發生閉門失火意外,消防員接報到場,撬開店舖鐵閘入內開喉灌救,約半小時將火救熄,消防員在店內救出兩頭貴婦狗,證實僅輕微受傷和受驚,人員取來氧氣罩,為全身顫抖的兩頭貴婦狗提供氧氣協助呼吸,27歲陳姓女店主聞訊趕至以為愛犬葬身火海,傷心落淚,頻呼:「我兩隻狗呀......」及後獲悉真相始喜極而泣。

據陳女表示,頭貴婦狗分別叫「阿B」及「肥妹」,雌性,洗衣店開業約兩年,因陳女居所面積小,加上家人反對,及她留在店內工作時間長,遂將兩狗放在店內飼養。陳女表示8年前,她行經旺角一間寵物店遇上「阿B」,陳女見牠可憐,決定抱回家飼飼養。另一頭貴婦狗「肥妹」,於4年前被人棄養,聲稱無人領養就予以人道毀滅,陳女不顧家人反對,再收養「肥妹」。

火警發生於凌晨5時許,現場為楓樹街4號地下一間洗衣店,保安員獲悉裡面冒出濃煙,慌忙報警。消防員趕至破門入內,動用一條喉及一隊煙帽隊灌救,13分鐘後將火救熄,同時救出被困貴婦狗。

洗衣店內的機器、衣物及雜物被燒毀,初步調查疑因電線短路失火,火警原因無可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