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培華少族研討班 學港經驗助工作

2017-08-31
■第十一期少數民族代表人士研討班結業禮,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第十一期少數民族代表人士研討班結業禮,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嶺南大學聯合主辦的「第十一期少數民族代表人士研討班」日前結束。在為期12天的研討班中,35名學員通過了解香港金融地產等行業發展,認識廉政工作、教育體系、危機處理等工作對經濟發展的重要性,冀借鑑香港經驗幫助他們未來的工作。

研討班日前假中總舉行結業禮,培華常務委員會委員兼項目負責人脫瑞康,委員王啟達、黃自強,嶺南大學香港商學研究所署理所長楊紅燕,嶺南大學榮休教授饒美蛟等出席。

脫瑞康楊紅燕路曉峰等致辭

脫瑞康表示,眾學員見盡了香港各方面情況,希望能夠得到啟發,借鑑香港經驗去改善內地不同地區情況。他續指,培華於1987年開始舉辦少數民族研討班,至今滿30年。

是次研討班特別希望能夠團結不同少數民族,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國策,在未來數十年共謀發展。

楊紅燕指,多元化發展素來是香港的重要優勢,少數民族包羅不同特色,與香港多元發展情況相似,希望能夠團結多個不同少數民族,共同參與「一帶一路」,發揮多元力量。

研討班領隊路曉峰代表學員致辭,指研討班有助他們了解香港政治、經濟、文化等不同方面的發展,學到不少新事物。是次讓他們能夠深入體會「一國兩制」,理解民主與法治的平衡,把握市場與政府的關係,以及正確了解民生與民心,希望未來香港能夠繼續發揮香港人精神,進一步推動香港發展。

研討班學員還參觀了立法會、生產力促進局、廉署等,參與多場講座,了解和認識香港的公務員管理、市場管理、教育、政制等制度,學員均表示滿載而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