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李慧詩終圓全運獎牌夢

2017-09-02
■李慧詩(右)終舉起全運獎牌。香港文匯報記者趙大明  攝■李慧詩(右)終舉起全運獎牌。香港文匯報記者趙大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大明 天津報道)9月1日,在天津全運會場地單車爭先賽中,港隊「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在季軍戰經過苦戰力壓上海隊的鍾天使獲得銅牌;黑龍江隊的林俊紅和江蘇隊的唐夢琪分獲冠軍和亞軍。

賽後,教練沈金康再次接受了香港文匯報記者的採訪。沈金康認為,李慧詩表現很好,兩人(李慧詩與鍾天使)的實力非常接近。李慧詩之所以在最後階段得以超出,說明鍾天使的運動負荷量比李慧詩稍差一點。「能得到這塊銅牌,也是很值得欣慰的。」他說。

銅牌戰結束後,李慧詩在下場的時候,或許是肌肉抽筋,癱坐在地板上,後在隊友的攙扶下才慢慢走動起來。頒獎儀式結束後,她拒絕記者採訪。後來她回答了香港文匯報記者的簡單提問。她說,能獲銅牌,依然感到非常開心。記者問今天比賽是不是很累,她很乾脆地回答:「不累,明天還有比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