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孫楊率港浙聯隊 自由泳接力摘銀

2017-09-02
■杜敬謙(前排左一)與孫楊(前排左二)出席賽後發佈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聰  攝■杜敬謙(前排左一)與孫楊(前排左二)出席賽後發佈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天津報道)第十三屆全運會昨迎來第五個比賽日,由孫楊領銜的港浙聯隊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賽上的表現成為當日焦點。最終,由孫楊、汪順、徐嘉余和香港選手杜敬謙組成的港浙聯隊以3分15秒09的成績摘得銀牌。

接力比賽開始,港浙聯隊由汪順首先出場,速度上,汪順明顯略遜於遼豫粵隊的侯鈺傑,到第二棒接棒時,港浙聯隊落後遼豫粵聯隊0.66秒;第二棒,香港選手杜敬謙雖全力追趕,但港浙聯隊仍落後遼豫粵聯隊0.04秒。

第三棒,孫楊奮起追趕,轉眼間,港浙聯隊與遼豫粵聯隊之間的差距逐漸縮小。到第三棒結束,港浙聯隊反超遼豫粵聯隊0.29秒,成功實現逆轉。第四棒,港浙聯隊派出了新科世錦賽冠軍徐嘉余,前半程徐嘉余保持領先優勢。但最後50米,遼豫粵聯隊的余賀新突然發力,並在終點線前完成反超,以3分14秒70奪冠,港浙聯隊以0.39秒之差,獲得亞軍。

對於這個成績,孫楊表示,比賽前夕,汪順和他本人都出現了發燒的狀況,因此他對能取得這個成績還算滿意。談及與香港隊員組隊,孫楊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嘗試,長遠看來,不僅能夠促進兩地游泳的提高,也有益於兩地青年的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