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興德36生缺席 提數據贏信心

2017-09-02
■興德學校昨日順利開學。■興德學校昨日順利開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早前捲入「影子學生」、行政混亂風波的屯門興德學校,在解僱舊校長後,昨日迎來開學日。為提高透明度,校方昨日向傳媒提供詳盡數據,該校總學生人數為638人,昨日共36人缺席,其中15人未能聯絡上。新校長蕭麗珊強調,學校不會再出現「影子學生」,並暫定下周五舉行家長會,增強溝通。不少家長則對學校評價正面,表示對學校有信心。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亦指,該校昨日上課一切順利,以往的賬目問題學校會在未來的日子慢慢解決。

無故缺席逾7天將呈報

興德學校代校監、多名校董、新校長與教職員昨日會見傳媒,蕭麗珊表示,若學生退學必須要有家長信,而請病假亦要出示醫生紙,無故缺席逾7天而無文件證明便會上報教育局,校方不會在無任何原因下保留學額,因此不會再出現「影子學生」。

校方昨日亦提供了學生的統計數據,當中顯示目前全校總人數為638名,昨日共36人缺席,15人未能聯絡,另有43人通知退學但未交退學信。該校小一全級有102名學生,昨日出席首日開學的小一新生有79人,5人缺席,12名通知退學但未交退學信,6名未能聯絡上。

蕭麗珊解釋,昨日是周五,跨境學童較喜歡「連假」,可能下周才上學,因此昨日缺席率不能作準。此外,該校現有53名教師,昨日有一人請病假。

家長有信心:冀改善校風

有家長表示,希望新校長能改善學校風氣,避免再發生管治風波;有家長從傳媒了解新校長,表示對學校有信心;亦有家長曾「叩門」想轉到其他學校惟不成功,現在學校換上新校長後,有待觀察情況。

該校有同學透露,前校長陳章萍曾請全校同學吃雪糕,十分「大方」,蕭麗珊則強調自己不會用物質引誘學生,而是「會用愛、關懷、包容、尊重對待學生。」

楊潤雄表示,興德學校昨日上課情況一切順利,賬目問題學校會在未來的日子慢慢解決。至於「影子學生」問題,他表示,在本月中點算人數時,會因應實際情況、估計和過往的經驗決定到底去哪些學校進行抽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