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龍城青協獎勵卓越學生領袖

2017-09-04
■主禮嘉賓與一眾獲獎學生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主禮嘉賓與一眾獲獎學生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由九龍城青年協進會主辦的第四屆九龍城區卓越學生領袖獎勵計劃,日前假紅磡社區禮堂舉行頒獎典禮,頒發獎項予中學組、小學組共70位獲獎同學,以鼓勵青年實踐領導才能、不斷求進,成為社會棟樑。

郭偉勳潘國華等主禮頒獎

活動由九龍城區青年聯網、九龍城區傑出學生協會、香港九龍城工商業聯會、九龍社團聯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協辦,邀得九龍城民政事務處專員郭偉勳、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等蒞臨主禮及頒獎,由九龍城青年協進會主席陳欣耀、會長蔡雲龍等陪同。

陳欣耀:區內三分二校參與

陳欣耀介紹道,「九龍城區卓越學生領袖獎勵計劃」對象為九龍城區的中小學生,主要透過學校及地區組織推薦,該計劃本年度共收到過百份申請,吸引九龍城區超過三分二的學校參與,創歷年新高。本年度中學組的配套活動為參觀國泰航空總部,增進學生及公眾增加對航空業的了解;小學組則參觀香港文化博物館,並特別推薦當中的金庸館,讓學生多了解及認識香港各方面文化。

該計劃更於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進行兩日一夜的領袖訓練營,讓學生學會應對不同環境下的各類情況,增強團體合作能力。

他續說,九龍城青年協進會一直關注青少年發展,透過舉辦各類活動幫助青少年邁向成功之路,希望透過是次嘉許讓青年明白到自己的付出定會受到社會的肯定,同時鼓勵他們繼續努力,為成為未來領袖作好準備。

中學組及小學組卓越榮譽學生領袖大獎得主陳彥希、鄭力臻先後分享得獎感想。兩人認為要成為卓越學生領袖除品學兼優外,更要善於包容他人、求同存異、以身作則,並指日後將不斷改善自己,創造美好未來。

同場舉行「敢於.追夢」名人講座,邀得香港九龍城工商業聯會副會長鍾子權擔任主講,分享他從小懷抱夢想,艱苦創業的經歷,冀為青年帶來啟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