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九西滬港夏令營分享會暨頒獎

2017-09-01
■九龍西學界滬港交流(雙向)夏令營2017分享會暨頒獎典禮,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九龍西學界滬港交流(雙向)夏令營2017分享會暨頒獎典禮,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為加強滬港文化交流、促進兩地青年相互了解融合,九龍西區各界協會今年再次舉辦「九龍西學界滬港交流(雙向)夏令營2017」,帶領15間中學約200名師生在7月赴上海交流並邀請上海學生來港回訪。

王小靈黃建祥等主禮

該系列活動日前假尖沙咀會堂舉行分享會暨頒獎典禮,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上海浦東新區區委統戰部副部長黃建祥等主禮,逾250名滬港師生、團體首長一同分享參與交流團的心得。

滬港交流團團長、經緯集團副主席、香港中國商會常務副會長陳亨利,九龍西區各界協會會長樊敏華出席分享會。陳亨利指,九龍西區各界協會舉辦第二屆滬港遊學活動,是首次邀請上海學生來港回訪。今年7月上旬,香港學生在內地參觀了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在回訪活動中,上海學生則到訪了香港科技大學、理工大學,夜遊維港,參觀立法會、尖沙咀警署等,讓滬港兩地學生打開了視野。

陳亨利:為國家發展獻力

陳亨利表示認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訪滬期間提出的「加強滬港合作,進一步為青年人提供交流平台」,會願意為此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他續說,香港正處於一個重要發展時期,應該充分利用「一國」及「兩制」優勢,秉持「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宗旨,積極擔當「超級聯繫人」角色,為國家發展貢獻力量。

樊敏華:助港生了解內地

樊敏華表示,夏令營活動為學生提供更多機會,返內地走走看看,了解內地情況,同時希望內地學生來香港交流,加深了解,一同把國家建設得更美好。

黃建祥:助同學拓視野

黃建祥表示,活動幫助同學們開拓視野、放眼世界,希望同學們明確未來思路,走出精彩人生。

嘉賓隨後為「活動後感」徵文比賽、「活動記趣」短片比賽的獲獎學生頒發獎項,又邀請香港和上海兩地學生分享感受,大家均指活動輕鬆有趣,讓他們受益匪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