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集友銀行捐200萬榕建圖書館

2017-09-02
■香港集友銀行在榕捐建「集友圖書館 」。■香港集友銀行在榕捐建「集友圖書館 」。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集友銀行在成立70周年之際,以捐資助學的方式向行慶獻禮,該行向福州市晉安區教師進修學校附屬第二小學捐資200萬港元,興建「集友圖書館」。昨日上午,在福州市晉安區委、福州市金融辦、福建銀監局、福州市晉安區教育局,香港特區政府駐福建聯絡處等領導的見證下,集友銀行代表向校方代表遞交了善款支票。

傅劍盼嘉庚精神薪火相傳

集友銀行總經理傅劍在捐贈儀式上表示,集友銀行由愛國僑領陳嘉庚於1947年在香港創辦,歷經70載,目前在香港設有24間分行,在內地福州市、廈門市共設立4間分支機構。受惠於香港「一國兩制」和內地改革開放,集友銀行持續穩健發展,並於今年3月成為廈門國際銀行集團的一員。

70年來,集友銀行不忘初心,始終秉承嘉庚先生「教育為立國之本、興學乃國民之職」信念,持續以銀行盈利奉獻助學,先後投入集美學校股息及紅利超過24億港元,積極支持福建教育事業的發展。

他表示,時值70周年行慶之際,集友銀行再次以捐建「集友圖書館」踐行創行者初衷,冀嘉庚精神薪火相傳,鼓勵學子樹立遠大理想,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學習。相信在新股東的助力下,該行業務將更加蓬勃發展,並不斷續寫在福建公益事業上的新篇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