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科企大行齊轟 朱克伯格:國家傷心日

2017-09-07

特朗普再次無視社會呼聲,推翻前朝政策,令他與商界關係進一步惡化。由西岸的矽谷到東岸的華爾街,多家科技企業和金融大行高層都對特朗普今次決定感到憤怒,認為有關做法不道德,也損害美國勞工市場。

社交網站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形容前日是「國家傷心的一天」,批評特朗普政府的決定猶如「請君入甕」,完全錯誤,「最殘忍是給予這些年輕人一個美國夢,鼓勵他們從陰影走出來,相信政府,然後借此懲罰他們」。蘋果公司總裁庫克也指,80萬「追夢者」當中,有250人是蘋果員工,「他們快將被趕出這個唯一的家,我深感沮喪」。

微軟主席史密斯、摩根大通總裁戴蒙、前紐約市長彭博、Google總裁披猜和Uber新任總裁霍斯勞沙希等,都一致批評特朗普,並呼籲國會擱置稅制改革的立法工作,優先立法協助「追夢者」。 ■英國《金融時報》/ 《華爾街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