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雲南白藥入股 萬隆可憧憬

2017-09-13

韋君

港股於周一大漲287點後,市況昨日出現先升後回的行情,早市曾升穿28,000關,高見28,072點,最多升117點,其後一度倒跌,埋單計數則小升17點,收報27,972,成交899億元。雖然港股仍在28,000關爭持,但炒股唔炒市仍為特色,二三線股炒作持續升溫。萬隆控股(0030)日前獲雲南白藥控股入股後,未來業務拓展惹憧憬而受追捧,股價連日急升。

持股16.67%成單一大股東

萬隆是於上周四(7日),以每股0.22元向雲南白藥控股配售9.08億股份,相當於擴大後股本約16.67%,集資近2億元;完成集資後,雲南白藥將成為集團最大單一股東。集團是次認購事項的所得款項淨額1.99億元,其中7,000萬元用作發展個人護理產品業務,7,000萬元用於放債業務,3,000萬元發展貿易業務,以及2,900萬元用作一般營運。據管理層指出,集團注入強大資本及進一步加強與雲南白藥的業務合作,相信憑藉雲南白藥的強大品牌影響力及萬隆於日用品貿易和資本市場的經驗,將產生更大的協同效應。

東盟拓展個人護理產品

雲南白藥乃中國中成藥五十強之一,是雲南省十戶重點大型企業、雲南省百強企業,為首批國家創新型企業,雲南白藥商標被評為中國馳名商標。雲南白藥現持有深圳A股雲南白藥(000538.SZ)41.52%股權;亦是雲南白藥清逸堂的控股股東。值得一提的是,早於今年2月下旬,萬隆已與雲南白藥清逸堂組合資,合作於東盟國家巿場發展雲南白藥清逸堂的產品及其他個人護理產品。萬隆持股60%,合營公司初期投資規模200萬元人民幣。

萬隆引入雲南白藥的消息於上周五曝光,當日即告「裂口」搶高,當日收報0.315元,單日升近19%,其後的兩個交易日,雖高位均受制0.355元,但收市價則見上移,昨近高收0.35元,升1仙或2.94%,成交大增至1.42億元。萬隆引入雲南白藥成為大股東,憧憬未來獲母公司注新資產壯大業務規模,有望成為股價後市的催化劑。萬隆連升三日累升32%已超買,但在貨源已入強者之手下,料短中期挑戰0.4元水平,跌穿0.33元止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