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領航】新高教將展開中西部併購

2017-09-13

康證有限公司董事黃敏碩

新高教集團(2001)主要於中國提供民辦高等學歷教育服務,目前共運營及投資四所高等教育機構,包括雲南學校、貴州學校,東北學校及華中學校,於今年6月底其總學生人數為46,460人。

於2016至2017學年,旗下學校的平均學費介乎8,273元至13,572元 ,當中雲南和貴州學校的平均學費分別增長18%及2%,高於過去數年平均每年5%至8%的升幅。由於雲南及貴州學校畢業的學生之就業或進修率達到 98%以上,高於全國整體畢業生的平均水平,令其學生人數於過去2個學年錄得逾15%的複合增長,在此背景下,料未來的學費收入仍有較大增長空間。

公司早前表示,其9月份新學年新生報讀人數遠超預期,惟實際數字仍有待公佈。業績方面,於今年上半年,集團的收入及其他收益為2.66億元人民幣,按年升34.4%,當中佔總收入73.6%的學費總額為1.96億元,按年升20%,期內純利為1.1億元,亦按年增37.2%。

新建學校成增長點

集團正在甘肅蘭州市興建西北工商職業學院,預期於2019年投入營運,料新校可於五年內收生人數可達1.5萬名。另外,雲南學校及貴州學校計劃於未來利用大面積預留土地擴展學校,其中雲南學校已獲省教育廳批准於「十三五」期間擴大在校生規模至4.4萬人,料對公司的學生人數可發揮正面影響,帶動未來收入上升。

展望未來,集團將會在內地的中西部等區域展開重點併購,主要由於當地的高等教育入學率較低,具有較大增長潛力。另外,集團亦正在美國申辦一所大學,佈局海外發展。受惠內地高等教育學費持續穩定增長,再配合新學校投入運作,未來業績表現不乏增長動力,建議可於3.80元買入(昨天收市3.88元),上望4.25元,3.50元止蝕。

本欄逢周三刊出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無持有上述股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