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歐盟駐華大使:華企併購不涉技術洩露威脅

2017-09-14
■史偉指歐洲企業並不認為中國企業在歐洲的併購會帶來技術洩露的威脅。 香港文匯報記者帥誠  攝■史偉指歐洲企業並不認為中國企業在歐洲的併購會帶來技術洩露的威脅。 香港文匯報記者帥誠 攝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香港文匯報記者帥誠及中新社報道,針對有觀點認為「中國企業投資和併購歐洲企業會導致歐洲核心技術洩露至中國」,歐盟駐華大使史偉昨日在廣東佛山舉行的中國(廣東)-歐洲投資合作交流會應記者問時稱,中國企業在歐洲的投資和併購是市場行為,歐洲企業並不認為這會給歐洲帶來技術洩露的威脅。

「歐盟市場是開放的,歐盟的立場也很明確:非常歡迎外國投資,只要符合相關法律。」史偉稱,近幾年來,中國對歐投資一直在增長,目前中國企業還在歐洲的銀行、電力等領域開展併購,這是很好的事情。

盼中歐雙向投資增

至於外界有言論指「中國正在買斷歐洲」,史偉回應稱,實際上,他現在最關切的並不是中國對歐洲投資上升,而是歐洲對華投資的下降。他希望看到更多中歐雙向的投資和貿易增長,尤其是在服務貿易領域。當日,廣東省省長馬興瑞與多家歐洲領軍企業CEO舉行閉門圓桌會議。史偉會後表示,很高興看到中國地方政府官員與歐洲企業面對面交流,探討解決歐洲企業在華遇到的發展難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