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浮法玻璃旺市 信玻愈升愈有

2017-09-14

韋君

美股道指隔晚續升61點或0.28%,收報22,119點再創歷史新高,但對昨日港股刺激有限,高開後以回吐為主,曾急挫逾200點,其後收窄至跌78點或0.28%,收市報27,894點,成交894億元。港股雖續在28,000關前反覆,不過市場資金積極換馬,破52周股份明顯增加。昨天信義玻璃(0868)便高收8.4元,升0.35元或4.35%,成交增至2.2億元,股價強勢已成,進一步升穿7月下旬高位阻力的8.42元已無懸念,在資金續傾向流入強勢股下,其後市上升空間仍可看好。

信義玻璃上半年錄得純利按年增近兩成至16.36億元,總銷售額達66.77億元,按年增長13.5%,每股盈利41.64仙,派中期息20仙,按年增加17.65%。期內集團收入增加主要由於浮法玻璃業務大幅增長所致,主要產品浮法玻璃期內銷售額上升35%至36.2億元,主要受惠於產品組合擴大、產能提高、平均售價上漲及浮法玻璃行業的市場環境改善。

大馬廠房毛利率高

集團上半年浮法玻璃售價有雙位數增長,主要受惠內地房地產市場興旺,建築玻璃需求持續增加,在市場產能未有增加的情況下,預期下半年售價增長勢頭持續;同時,下半年浮法玻璃生產成本會持續下降,有助毛利率提升。

集團現在的生產基地主要是在內地及馬來西亞工業園,後者的浮法玻璃廠一期、二期正在建設兩條生產線,預計明年下半年完成;一期已於今年第二季投產,該廠房毛利率較中國廠高約10%,主要銷往東盟及南亞客戶。集團全力拓展產能,配合市場需求強勢,盈利前景值得看好。信玻業績對辦,估值增長潛力大,管理層頻增持,多位董事於8月21日增持信義玻璃共368萬股。其中,主席李賢義及副主席董清波分別以每股平均價7.38元及7.36元增持218萬股和50萬股,令其持股量增至21.6%及8.22%;而另一位董事李文演亦以每股平均價7.41元增持集團100萬股,令其持股量增至2.78%。

信義玻璃預測市盈率約9倍,估值並不貴,而息率逾5厘,股息回報則具吸引,都有利股價得以走強。若股價短期升穿8.42元阻力,下一個目標將上移至9元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