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大冷血標語疑校外人張貼

2017-09-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仲綺)教育大學民主牆月初出現冷血標語,其後有市民向傳媒提供教大的閉路電視截圖,顯示疑有兩人張貼標語後離開。網媒「HKG報」近日懸賞3萬元,期望知情市民提供線索。「HKG報」昨日表示,經整理所收到的報料,相信兩人並非教大學生,認為這反映了在各院校鼓吹「港獨」者,可能是激進團體有計劃滲入各大專院校的有組織行為,問題比冷血標語事件更嚴重。

「HKG報」昨日指,他們連日來收到大量報料,經整理及跟進所得資料後,認為截圖中兩人並非教大生,另有資料則指照片中一人為前中大學生會執事,另一人則前為浸大學生會執事。

不過,由於教大表明不會報警,他們沒法在法律上百分百確定兩人身份,該媒體並致電其中一人查證,對方否認是截圖中人。在諮詢法律意見後,他們決定此刻不公開兩人的姓名。

「HKG報」稱,從是次懸賞調查中所見,目前各院校鼓吹「港獨」行動未必由校內學生自發,而是「港獨」激進團體有計劃滲入各大專院校的有組織行為,藉此吸引學生參與騎劫大學,問題比冷血標語事件更嚴重、更影響深遠。

教大發言人在回覆查詢時指,校方不評論個別報道,並會按既定程序調查事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