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倘港大不作為 將提司法覆核

2017-09-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律師會前會長、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多次去信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要求對方根據《香港大學條例》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佔中三丑」之首、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惟對方的回覆「支支吾吾」。何君堯昨日表示,已再去信要求清楚交代,倘若港大最終答覆稱不會處理事件,他將就此提出司法覆核。

何君堯日前表示,自己收到馬斐森的書面回覆,對方指現按現有程序處理投訴,但信中未有明確交代會否啟動投訴機制去處理事件。

他昨日批評,馬斐森在信中「支支吾吾」、僅得一頁,內容中只提到歡迎社會各界人士表達意見,會按既定政策和程序處理,並未有清楚交代會否啟動投訴機制或成立委員會處理事件,故已再致函對方確認清楚。

他指出,倘若港大最終答覆稱不會處理事件,即申訴理由出現,屆時會按法律程序在3個月內作司法覆核。被問及有沒有設期限,何君堯指已在信中要求對方盡快回覆,但自己則沒有設期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